当前位置:

打翻大自然的调色板 五彩斑斓了阳明山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罗伟 陈文英 编辑:姜姿 2021-11-12 09: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立冬过后,湖南双牌阳明山依然是五彩斑斓的世界,一片片原始次森林中,各种颜色的树叶仿佛是打翻了大自然的调色板,将连绵大山变成了一幅幅颜色鲜艳的天然油画,定格住了阳明山独有的美。

在阳明山景区小黄江源、叶子漯、彩叶谷等地,连片的彩色渲染在山林间,与澄澈幽蓝的溪水,矗立在山水间的徽派建筑,构成一幅醉人的画卷。

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处于华南、华东、华中三大植物区系的交汇点,森林覆盖率达98%,境内70%的山地海拔在1000米以上,原始次生林中分布有华东黄杉和红豆杉群落。有种子植物180科779属1709种及700多种药用植物。其中包括钟萼木、黄杉、南方红豆杉、金钱松、光叶玉兰等2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罗伟 陈文英)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罗伟 陈文英

编辑:姜姿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1/12/10389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