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双牌之白果炖土鸡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秦义 赵李明 编辑:陈瑶 2021-11-15 17: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庆石 秦义 赵李明)深秋“中国银杏第一村”的桐子坳迎来了她最美的时节。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银杏尽染,遍地金黄的壮丽景象,还能品尝到地道的传统美食白果炖鸡。

乾隆年间,当地有一名秀才叫龚登科,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读书,就来到了桐子坳村。他经常在银杏树下读书作诗,他爱人见他读书很辛苦,就捡地上的白果炖鸡给他驱寒补身。

时光荏苒,银杏叶落一年又一年,而那道“白果炖鸡”菜肴也代代相传,成为茶林镇传统名菜,也是双牌十大名菜之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庆石 秦义 赵李明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1/15/10398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