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召开“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 调解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中军 崔晓云 周斌 编辑:蒋翔 2021-12-01 17: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周中军 崔晓云 周斌)12月1日,双牌县委政法委在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调解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各乡镇(管理局)分管平安建设的领导、司法所所长,县信访事务中心、县妇联主要领导,县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平安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华清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五里牌镇及青山里村“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调解工作室(下称“工作室”),听取工作室相关情况介绍。胡华清现场给与会人员讲述了“工作室”的渊源、重要性。他指出,各乡镇(管理局)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县委常委会议精神,把“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调解工作室高质量建设好,做得最新、最优、最好。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推进“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调解室全覆盖。发挥离任村干部、党员、退休教师、德高望重热心人士、新乡贤,组建“好邻居”调解队伍,在城市实行“政法五老坐班+好邻居”调解制度,在农村实行“政法五老预约流动+好邻居”调解制度。要注重实效,选优配强“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调解员队伍,建好用好“好邻居”“和事佬”队伍,管好用好“政法五老”队伍;要加强保障,形成“政法五老+好邻居(新乡贤)”调解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政法五老”调解队伍作用,切实解决一批突出信访、矛盾纠纷等问题,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引领的多元调解格局、打造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的双牌模式,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双牌、法治双牌作出积极贡献。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中军 崔晓云 周斌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1/10479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