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小学语文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C1402项目顺利结业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洁姑 邹峰 毛薇 编辑:唐雯 2021-12-06 16: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赵洁姑 邹峰 毛薇)近日,“国培计划(2021)”双牌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C1402项目第四阶段成果展示活动在双牌三小举行,全县100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参加。

上午,所有参赛的老师按抽签顺序上场,老师们将自己精心准备的支架教学说课内容逐一展示。每位教师或进行课堂重现,或从说教材、说学情、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及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教材和教法处理上,参赛老师们充分考虑学生学情,整合习作内容,体现出不同的习作特点。她们精准的语言、精心的设计、精彩的呈现、特色的教学风格,展现了小语工作坊老师们的教学风采,也凸现了这次作文支架教学培训成效。

随后,特邀专家零陵区徐家井小学副校长廖亚男为大家带来《小学语文习作教学精准知识点的确定与实施》讲座,从习作教学现状、明确习作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运用习作策略三个方面入手,结合不同年龄学生特点、不同学情分析,讲解习作教学的重要性,让参训教师明确每个年级应该怎么去教学作文;蒋芳老师以《统编教材单元习作文本解读与教学建议》为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讲解应该怎么去理解统编教材,并就小学语文习作单元教学策略展开了一系列的探析。

至此,为期三个月的双牌县小学语文骨干教师整校推进工作坊研修C1402项目暂告一段落。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洁姑 邹峰 毛薇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6/104999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