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9个民族426名学生运动场上展风采 民族团结情谊深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金林 陈海欧 盘海军 编辑:唐雯 2021-12-07 17: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胡金林 陈海欧 盘海军)近日,双牌县湘一·阳明学校第二届民族团结运动会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彩旗方阵、鼓乐方阵、鲜花方阵、运动员方阵、裁判方阵和志愿者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在《爱我中华》歌曲声中,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

本次运动会为期2天,共有9个民族426名学生参加。比赛设田径和民族特色运动两大类,其中田径类设有跑步、跳远、跳高、铅球等4大项12小项,民族特色运动设荡秋千、打陀螺、抛绣球、竹竿舞等4大项8小项。比赛中,同台竞技、顽强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双牌县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永州市中腹,居住着瑶、壮、苗等13个少数民族。近年来,双牌县扎实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是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活动之一。该县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作为促进民族团结、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内容,大力改善民族地区办学条件,积极探索民族团结教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径,以民族教育之花,筑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在发掘、保护、发展民族体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卓越成效。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湘一·阳明学校第二届民族团结运动会的举行只是双牌民族团结进步的一个剪影。如今,在双牌大地上,团结的乐章全面奏响,和谐的旋律更加动听,各族干部群众休戚与共、携手相助、奋力拼搏,用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共同谱写着和谐发展的美好篇章。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金林 陈海欧 盘海军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7/10503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