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年度“酒驾王”+无证?所幸头盔保命!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孟敏 编辑:唐雯 2021-12-08 17: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孟敏12月7日晚19时30分许,双牌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值班民警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辖区兴隆街路段,当事人停在车位的小车被一摩托车撞坏,并且摩托车驾驶人有酒驾嫌疑,请求出警。民警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处理。

33.jpg1.jpg

据了解,摩托车驾驶人李某因避让行人不及、操作不当,导致摩托车撞上路边车位的小车,人仰马翻。勘察现场,李某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及酒后驾驶的事实,万幸的是,因李某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保护了头部,仅身体轻微擦伤。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竟高达329mg/100ml,严重超出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目前,嫌疑人李某的血液样本已移送检测,事故也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涉摩涉电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伤亡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对于所有摩电骑行者来说,头盔就相当于汽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人遇到危险后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交通参与者,我们都应该反思,在所有交通事故中,没有如果,只有结果,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才是预防事故的根本。为了安全,广大摩电驾驶人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另外,生命只有一次,请拒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戴好安全头盔!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孟敏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8/10538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