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发挥名师示范引领 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王清华 陈菲 编辑:唐雯 2021-12-08 17: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海军 王清华 陈菲)12月7日,永州市教科院组织9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教师来到双牌县开展送教送研送培活动,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进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水平。来自全县中小学60余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参加观摩和培训。

本次送教送研送培地点安排在双牌一小,活动分成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专家上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送教教师聂慧云、唐倩云以《换个角度换种心情》为课题进行同课异构示范课教学,两位老师所展现出的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给参加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二个环节是专家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送教教师唐羽丰以《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为题,讲授班主任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张晶晶以《重点关注学生家长》为题,讲授学生家长的正确教育方式及与学校教育的合力共育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关键。两堂讲座既有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又有应对技巧训练,让参培教师受益匪浅。

第三个环节是心理团辅实操示范。送教专家廖智慧围绕《学生自我成长》主题,借助积极心理学辅导理念及技术,组织学生展开系列团体辅导活动,为学生提供自我识别、认知、调适心理压力及确保心理健康的渠道和方法,促进心理问题正向转化。

师指一条路,烛照万里程。今年以来,双牌县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专业引领作用,激发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使老师们意识到要不断及时地更新自身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专业知识结构,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

这次送教送研送培活动,环节安排得十分紧凑,各具特色,不仅给学生们送来了高质量课程,也对观摩和参培教师做了一次面对面的培训,为促进双牌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起到了很好推动作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王清华 陈菲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8/10538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