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蒋彦斌 编辑:唐雯 2022-01-24 16:3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124153249_副本.png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蒋彦斌)1月24日,双牌县林业局与县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在县滨江广场,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联合举办2022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分启动仪式、湿地科普展两部分。在启动仪式上,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向社会公众发出了保护湿地的倡议,全体参与人员集体签名。随后,湿地学校学生代表作了承诺发言,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演唱了日月湖湿地之歌《日月之恋》。

微信截图_20220124153412_副本.png

在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宣教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湿地公园知识,并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湿地日主题日历,以及日月湖湿地系列科普手册。此次全新推出的科普手册包括《有庳古国 天下和湖》画册、《湿地观鸟手册》、《天下和湖日月湖》、中华秋沙鸭宣传折页等内容。

近年来,双牌加大巡护力度,实施禁捕退捕、网箱退养、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极大改善了湿地生态环境,有效保护了日月湖湿地各类自然资源。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蒋彦斌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24/10804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