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格艳 唐娟 编辑:陈瑶 2022-01-24 17: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本网讯(通讯员 龚格艳 唐娟)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做好辖区医疗机构的安全工作,提升队伍整体作战水平,近日,双牌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人民医院开展实战化灭火演练。

3.jpg

首先,队站值班干部带领队员在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县人民医院基本建筑环境、重点部位的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分布进行深入了解,对该单位消火栓进行出水压力测试,并做好相关登记记录,及时掌握区域分控图。同时,认真检查单位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等是否完整好用,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增强消防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工作人员消防技能培训,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演练模拟县人民医院三楼一病房起火,一名病人被困。接警后,双牌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按照预定的应急处理方案,全面展开灭火和救援行动。演练结束后,救援人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对灭火预案进行修改,确保在发生火灾的第一时间内可以准确迅速地开展救援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县人民医院管理及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今后工作中要是遇到类似突发情况就能够很好的利用所学的消防知识进行自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格艳 唐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24/10804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