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江镇:开展环境卫生评比活动 激发环境整治内生动力

编辑:李庆石 2019-09-03 16:5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唐凯明 李舒婷)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双牌县麻江镇扎实开展卫生评比,推动农村环境整治。
 
  “以前这边堆成山的垃圾,臭气熏天,现在村里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之后,到处都看不见白色垃圾了。”一位村民介绍到。自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来,村里的卫生环境有了极大地改善。
 
  目前,该镇在各村都配有清洁员,建立了门前三包制度,要求居民每天不定时打扫自己门前区域卫生,实施家禽圈养、农作物秸秆、柴草码放规范等。同时,各村定期对各区域、各农户进行检查和评比,每月进行打分,并在公示栏公布卫生评选结果。村民们有了荣誉感,环境卫生意识不断增强,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中,把各家庭院打扫得干干净净。
 
  通过卫生评比活动,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自觉地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做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为共建美好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庆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