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守保的美好生活|小果园里的大文章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唐雯 2020-07-22 09: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陈海欧)在双牌县五里牌镇四季果园火龙果种植基地,6名戴着遮阳帽的村民正忙这给火龙果修建枝条、采摘成熟果子,七月的烈日丝毫也没有影响她们的工作热情。

微信图片_20200721172546_副本.png

这片位于五里牌镇五里牌村的四季果园原本是一片高旱地,但距离G207近,交通优势明显。何守保看到后,有了打造四季果园的想法。

微信图片_20200721172615_副本.png

通过多方调查研究,他选定了火龙果、沃柑、血橙几个品种,且五里牌的气候非常适合这些水果的生长。2019年,何守保的果园第一批火龙果引种。经过2年的发展,火龙果基地扩大到了近30亩。

何守保说:“一开始我就想好了,目标就是一年四季就有鲜果可摘。”

微信图片_20200721173138_副本.png

唐翠伶是当地村民,家里的土地被果园承包了。现在她还在果园里打工,拿两份收入,还成了果园里的修枝能手。

“每年都有两万多一年,加上土地分红,日子越过越好了。”唐翠伶开心地说。

何守保准备继续做大做强四季果园,打造自己的水果品牌。在吸纳附近村庄闲散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就业的同时,以“授之以渔”的方式向村民传授水果种植技术,带动村民一起发展水果种植,计划将四季果园打造成双牌水果行业的新名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欧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