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茶林镇开展综合大演练 提升干部群众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玮 编辑:陈瑶 2021-04-07 15: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玮)近日,双牌县茶林镇组织镇村干部、卫生院、林业站近60名工作人员开展防汛、森林防灭火、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404094411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40409441111_副本_副本.jpg

演练成立应急救援组、转移疏导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善后组、观摩学习组等6个小组,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在探花村木靛漯水库举行的防汛应急演练。各小组各司其职,按照演练方案有条不紊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位置。通过演练,当地群众熟悉了转移路线,掌握应对险情的基本技能。

第二阶段是在探花村平头岭举行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该镇请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灭火器、鼓风机、消防车等工具的使用以及灭火时应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讲解。随后现场演练,各组人员都能熟练地使用灭火器、鼓风机、消防车等工具将火情在初级阶段控制住。

第三阶段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该镇根据前期摸排出来的地质灾害点逐个进行演练。首先敲锣、吹哨提醒灾害点群众自行转移,老弱病残孕由工作人员帮忙转移,并带好贵重物,保护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通过开展综合大演练,有效提升了干部群众应急救援能力,为近期可能发生的险情做了预警,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得到有效保障。下一步,该镇将加大宣传力度,让防汛、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同时加强演练及日常巡逻,持续增强干部群众的应急救援能力。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玮

编辑:陈瑶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