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妈妈团和“孩子王”化身 “守护使者”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崔娟斐 编辑:蒋翔 2021-07-15 09:28: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崔娟斐)入夏以来,双牌县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织密防护网。

夏日炎炎,一群由爱心妈妈团和“孩子王”组成的防溺水志愿者化身“守护使者”,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并在河道、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巡逻劝导。

44_副本.jpg

理家坪乡马蹄村支书、妇联执委何海艳对孩子们说道:“有住在河边孩子不要下河洗澡,不仅自己不下河洗澡,还要劝导身边小朋友也不要下河洗澡,因为下游洗澡是件很危险的事。”

55_副本.jpg

理家坪乡马蹄村位于潇水河畔,这里的留守儿童近50人,村支书、妇联执委何海艳结合村里实际,将一些懂事的“孩子王”进行培训管理,由他们担任志愿服务队的大队长、中队长、小组长,让孩子们之间相互监督,同时,加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培训,让孩子们意识到下河游泳的危险性。

村民赵固太对记者说道:“现在村里防溺水宣传工作搞得好,教育小孩不到河里玩水,向他们点赞!”

66_副本.jpg

学生家长何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原本在外地务工,在手机上看到近期多地发生的溺水新闻后,何莲毅然辞职回到家乡,与村里其他几名学生家长志愿者组成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在村里开展防溺水宣传和巡逻。

学生家长何莲告诉记者:“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和义务跟孩子们多宣传多认知一下防溺水的重要性,多宣传一次就会减少一次溺水事故的发生。”

88_副本.png

99_副本.jpg

进入暑期以来,双牌妇联还组织各级妇联巾帼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教学,帮助同学们提高警惕性、增强防范意识。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崔娟斐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7/15/9668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