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炎夏日马蜂扰民 双牌消防巧摘蜂窝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龚格艳 编辑:蒋翔 2021-07-23 17: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龚格艳)7月18日,双牌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林峰东路一栋居民楼三楼窗户有成群的马蜂进出,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秩序。双牌大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为民排忧解难。

马蜂_副本_副本.png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勘查。经消防员仔细观察,马蜂窝位于房间窗户上,直径约20厘米,周围有不少马蜂飞来飞去,存在安全隐患。

指战员穿戴好防蜂服,系上安全绳,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沿窗户边缘一步步接近马蜂窝,采用杀虫剂、铲子等工具对马蜂窝进行摘除,并对筑巢处喷洒杀虫剂防止马蜂再次筑巢。

消防提醒:市民如发现马蜂栖居影响生活,切莫自行擅自清除,以免导致被马蜂蜇伤,及时联系消防帮忙清除。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龚格艳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7/23/9698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