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码“变色”了立即报告!不主动报告可能要负法律责任!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翔 2021-08-05 11: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有部分居民的健康码变成了“黄码”“红码”。健康码“变色”后该怎么办?来看省疾控中心发布的指引。

图片

湖南健康码是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等信息技术手段,自动生成的属于个人的电子健康码,不同颜色代表个人可能暴露于新冠肺炎病毒污染环境的不同等级。如同交通信号灯,它也遵循“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的原则。

图片

当是绿码时,可正常出行,但如果近14天内有风险区域旅居史,还是需要接受核酸检测或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图片

如果健康码变黄,意味着我们可能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存在接触,或在风险时段去过他们停留过的地方。这时我们的出行会受到部分限制,需要接受核酸检测,只有持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恢复出行。但依然不能出入学校、工厂、大型商场、大型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和相对封闭场所。

在核酸检测和流调等合格后,个人可以通过向疾控部门提交申诉函或在“健康320”公众号提交三天两检等相关信息,来进行黄码转绿码。

三天两检:72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证明,且两次监测时间间隔在24小时以上。

图片

如果健康码变为红色,意味着我们是密切接触者,需要尽快联系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小编特别提醒:大家要慎重对待,不要开玩笑,健康码出现“红、黄码”务必要立即报告!不主动报告可能要负法律责任!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