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海蛟 编辑:唐雯 2021-09-26 17: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扎实开展民调大走访

“大妈,您好!请问夜间单独出行您担心自己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吗?”连日来,双牌县公安局民辅警积极开展民调大走访活动,征集居民群众对平安创建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获得群众理解与支持。目前,双牌公安民辅警已走访居民4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

图片

深入推进“戴帽工程”

9月1日起至12月底交警大队将全面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行动以摩电出行密集、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批评教育、查缉处罚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载人、加装伞具等重点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摩电骑乘人员头盔佩戴意识,减少摩电交通事故,减轻事故伤亡后果。

图片

警民联动 智擒偷狗贼

9月23日上午,探花村村民邓先生将一面绣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锦旗送到茶林派出所,感谢民警帮助其抓获偷狗贼。近日,村民邓先生在自家后山采蘑菇时发现有人向其狗投毒,当即报警。民警凭借嫌疑人遗留现场的手机,迅速确定其身份并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盲人摔下护坡 民警及时救助

9月19日,双牌一盲人不慎摔下护坡,所幸城关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施救。当天上午,巡逻民警发现一中年男子摔倒在路边狭窄的护坡下,经过沟通,原来男子是盲人,被困后动弹不得,民警立即顺着护坡滑下去将男子慢慢搀扶起来,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到家后,男子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临别时,男子紧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图片

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9月22日,双牌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辅警走进街头巷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通过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典型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和辨识非法集资的能力,达到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的效果。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民警帮助3小女孩回家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孙女!”小女孩的爷爷握着巡特警大队民警张中文的手说道。9月21日晚20时,巡逻民警在双电路附近发现一小女孩独自在路边哭泣,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小女孩是迷路了,民警一边安抚女孩,一边走访询问周边群众。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小女孩的爷爷,并叮嘱家长细心看护小孩,避免发生危险。

图片

查获一货车违法载人案

近日,双牌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开发区葡萄园路段时,发现一银灰色货车存在违法载人现象,随即将该车拦停检查。经查,该货车核载人数2人,实载人数22人,乘客都是附近务工人员。执勤交警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明确指出货车违法载人危害,当场将乘员安全转移,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记8分,处1100元罚款。

图片

平安小课堂:

警方提醒:三轮车、农用车、货车非法载人,一旦发生事故,人员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极易造成重大伤亡,切勿贪图一时方便将自己和乘员置身于危险之中!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海蛟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