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湖南发布医保缴费提醒!

来源:永州发布 编辑:蒋翔 2021-12-14 11: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正在进行中。近日,湖南省医保局提醒还未缴费的市民注意了,最近不法分子针对医保参保缴费设计了一个新骗局。记者以“小邓”的亲身经历带大家揭穿这个骗局。

近日凌晨,小邓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人社通】您的医保已停用,点ay.rocg.xyz申换电子版使用。

还未缴费的小邓看到短信后,没有多想就点开了链接准备缴纳参加2022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费用。

点击链接进入后,出现“在线办理”界面。

刚刚睡醒的小邓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后,直到收到绑定银行卡"95599"的消费交易短信提醒,才恍然大悟,遇到骗子了!于是,小邓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医保部门郑重提醒,参保缴费时,一定要通过官方发布的途径,谨防上当受骗。

湖南居民医保在各统筹区的缴费方式大同小异。其中,湖南省税务局官网显示的两个缴费方式在各市州都可以用。

01 通过“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

具体操作方式:点击上述图片,扫描或长按三秒识别后进入“湘税社保”小程序,然后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02通过下载安装“湘税社保”APP

两种方式既可通过扫描(或长按图片识别)上述二维码下载安装包进行安装,也可通过各大手机产商应用商店搜索“湘税社保”进行安装。安装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据了解,在校大中专学生及部分市州的中小学在校学生以学校为单位,在学校所在地整体参保。这种情况听从学校统一安排即可。

同时,各地均保留了线下及现金缴费方式,满足不同群众的缴费需求。具体可咨询当地税务部门或医保部门。

医保参保缴费

一定要多个心眼


来源:永州发布

编辑:蒋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