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 双牌60名志愿者上岗 温暖春运回家路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盘春红 李奎 编辑:陈瑶 2022-01-20 17: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通讯员 李奎)春运大幕已经开启,从1月19日开始,双牌县组织60名春运志愿者活跃在汽车站、火车站开展爱心志愿活动,温暖在外游子的回家路。

微信截图_20220120162627.png

微信截图_20220120162714.png

微信截图_20220120162803.png

进入春运以来,双牌汽车站的人客流量与日俱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进出站人员必须扫码核验。针对部分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能扫码等问题,来自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安排专人帮助他们登记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信息。

“这几天人流量明显增加,半天下来就为30多名旅客登记了信息,且多为老年人。正因如此,我们志愿者更要微笑服务、耐心服务,为春运,也为县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志愿者宋丽萍说。

旅客黄先生今年已经50多岁,趁着年前他特意从乡下赶来县城购买年货,几十斤的年货加上行李。一到入站口,志愿者张明凤赶忙上前搭把手。“志愿者很好,对我们旅客关心、帮助,给他们点赞!”旅客黄先生感激地说。

微信截图_20220120162655.png

微信截图_20220120163514.png

志愿者张明凤已经是第三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了,这次她多了名特殊的“同行者”——9岁的女儿龚鸣。她说:“你为人人,人人才会为你。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树立志愿服务意识。”

在妈妈的带领和影响下,为过往旅客发放口罩,与妈妈配合登记、核对信息等工作,小龚鸣做得有条不紊

据悉,此次“情满旅途 · 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行动中,志愿者将根据车次安排,采取轮班执勤的方式,给过往旅客提供指路问询、安全劝导、重点帮扶、应急救援、文明出行等服务。

县义工协会会长唐炳华说:“我们根据实际情况,一个班安排5名志愿者在岗服务,希望尽我们所能,让在外返乡人员体验到家乡人民的关心和热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盘春红 李奎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20/10793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