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志愿者闻令而动,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璐 蒋铖 编辑:蒋翔 2022-01-29 09: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文璐 蒋铖)“您好,我们是林峰社区志愿者,请配合我们登记返乡人员信息。”临近春节,在双牌县林峰社区居民小区内,志愿者胡某、周某正忙碌着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向居民们介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个人居家防护知识。虽然排查登记任务很重,但志愿者们依旧热情满满,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完成此项工作任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针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共青团双牌县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动员全县广大青年、社会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加入到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按照“预招储备、因需而动,因地制宜、就近分配,精简岗位、优化服务”和“非必要、不上岗”的原则组织开展,坚决做好岗前培训和自我防护工作。

招募令发出后,志愿者们踊跃报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志愿者报名情况,一方面组织部分志愿者配合汽车站、火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咨询引导、票务协助、路线指引、行李搬送等服务;另一方面,组织部分志愿者配合社区做好外来返双人员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璐 蒋铖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1/29/10824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