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味道双牌 | 春菜“爆款”之不能错过的香椿炒蛋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唐雯 2022-04-07 15: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张蓓蓓 左小林)香椿,它是一种需要生长很长时间的一种植物,人们也常常将它与长寿连接起来,在民间仍称长寿者为“椿寿”!香椿又名香椿头,俗话讲“春吃芽,夏吃瓜”。这里的“芽”指的就是香椿芽,其含独特的芳香气味,有健脾开胃、滋阴润燥、泽肤健美的功效而且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是不可多得的时令蔬菜。

香椿是春天不容错过的美味之一。民间俗语说:“雨前椿芽嫩无丝,雨后椿芽生木质”。“雨”是指谷雨节气,就是说香椿一般在清明前后发芽,谷雨之前采摘食用最佳,过季后就会木质化,不再适合食用。

现在正是吃香椿的时令,炒上一盘香椿炒蛋,所需主食材很简单,就新鲜的土鸡蛋和一把鲜嫩的香椿而已。摘回来的香椿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至变色,放入凉水里过凉后攥干水分,再切成细一点的末,备用。汆过水的香椿苦涩味会减少,口感更加脆甜;土鸡蛋打散,加盐和少许料酒,再放入香椿和切碎的香葱搅匀。炒锅烧热,加入少许食用油润一下锅,再倒入香椿末鸡蛋液小火煸炒,断生后即可出锅食用。

一箸入口,三春不忘,说得就是香椿炒鸡蛋那难以阻挡的鲜香了。趁着春光好,吃上一口,感受这满满的春天气息吧~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蓓蓓 左小林

编辑:唐雯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