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微”处着力,做实“五个到户”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成悦 杨虹 袁程 编辑:唐雯 2022-05-06 11: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唐成悦 杨虹 袁程)4月29日,马凤媛像往日一样早早就来到五保户唐功成老人家里,义务为他理发、做饭,这是双牌县深入推进党群连心“五个到户”的一个缩影。马凤媛是双牌县打鼓坪乡河源村的一名普通党员,坚持主动服务群众长达20余载,今年已到联系户家走访3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双牌县着眼“致广大而尽精微”,通过建立“微网格”、开展“微服务”、办好“微实事”,推进“五个到户”走深走实,架起了党群服务的“连心桥”。全面联户,建立“微网格”。全县4985名党员结对群众15212户,联户党员与所联系户通过微信、电话建立直接快捷的联系网络,每户张贴一张便民联系卡,发放一个政策“服务包”,发放一本民情记事本,记录联系户生产生活和政策落实情况。主动入户,开展“微服务”。联户党员采取“亲情走访法”,每月至少到联系户家中走访一次,红白喜事主动入户帮忙、家庭变故主动入户看望、矛盾纠纷主动入户劝解、乡村振兴主动入户推动。工作开展以来,联户党员参与联系户红白喜事服务500余次、走访慰问群众680多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20余起、收到群众乡村振兴提议160余条。精准帮户,办好“微实事”。联户党员立足岗位,每年至少为联系户办一件民生实事,开展“送温暖”“爱心牵手”等活动2000余场,办理民生实事2万多件。驻村帮扶后盾单位通过联户党员组团联村,壮大村级集体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发展了盘家民宿、沙背甸香芋、冲头沃柑、潘家漯藤茶、单江萝卜、九甲黄桃、朝阳油茶、阳明山黑木耳等多个产业,为村集体增收200多万元,带动脱贫户就业3000多人次。联系家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等工作,在家风家貌和精神状态上展现了新面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成悦 杨虹 袁程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06/11203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