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第一幼儿园:小手拉大手 拒食野生毒蘑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艳君 蒋艳文 编辑:兰莉 2022-05-17 12: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唐艳君 蒋艳文)眼下气温回升,雨量充沛,是野生蘑菇的生长旺盛期,也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误食野生毒蘑菇中毒事故的发生,双牌县第一幼儿园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拒绝野生毒蘑菇”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家校联合,逐步提升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

9_副本.jpg

该园通过宣传栏展示、发放倡议书、班级主题教育、班级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组织幼儿、家长观看野生蘑菇防控科普动画视频,增强全体师生及家长对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的了解和认识。各班班主任还结合现实生活中误食毒蘑菇中毒案例,生动、具体地向幼儿们讲述毒蘑菇的危害和野生蘑菇防控的基本知识,以及中毒后的应急处置,劝诫幼儿们不要采摘、食用野生蘑菇,有效增强幼儿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艳君 蒋艳文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05/17/112808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