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假宣传普通羊奶能治病 双牌一商家被罚款1万

来源:平安双牌 作者:平安双牌 编辑:陈文英 2022-07-13 16: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平安双牌)近日,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日常摸排中发现,辖区内一羊奶粉店内张贴悬挂暗示羊奶粉有治疗疾病内容的宣传牌,存在涉嫌虚假宣传行为。执法人员以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对商家进行立案查处。

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商家的经营资质和索证索票均齐全,但该商家在经营场所内张贴悬挂的宣传牌上印有“便秘人群、肠胃不好、心脏不好、肾脏、起夜、高血压人群、高血糖人群…轻者一次一袋,重者一次俩袋”“健康喝羊奶配方…”等内容,暗示其经营的羊奶粉有治疗疾病的功效,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构成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作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办案人员调查取证,主动拆除有虚假内容的宣传牌,积极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从轻处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1万元,上缴国库。

在此,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老年朋友,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安装来源不明的软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种讲座”,端正保健理念,遇到不明情况,及时咨询子女或拨打110咨询,提高防骗意识,切实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来源:平安双牌

作者:平安双牌

编辑:陈文英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