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增设减速标线 绘出国省干道“平安符”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志芳 编辑:兰莉 2022-08-31 11:4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谭志芳)“自从有了纵向减速标线,行车心里踏实多了,为双牌公路部门点赞。”8月份以来,不少行驶在G207上的司机欣喜地发现,路上原来因磨损导致不清楚的公路标线变清晰了,一些急弯、陡坡、平交路口等关键位置还“温馨”地增设了纵向减速标线,大大提升了公路行车的安全性。

纵向减速标线是由一组平行于行车道分界线的菱形块虚线组成,菱形块虚线由窄变宽。当车辆通过时,驾驶人在视觉上会感觉到车道的变窄趋势,从而主动控制行车速度,避免因车速过快而引发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因交通量增大、重型车辆增多,导致部分国省干线上一些平交路口、镇街集市路段出现公路标线磨损严重的情况,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车辆的正常安全通行。双牌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科学谋划,严格落实养护施工规范要求,在关键地段施划纵向减速标线,同时,针对部分急弯陡坡等视线不良地段,重新施划了震荡标线、人行横道标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志芳

编辑:兰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