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璐 曹静 编辑:兰莉 2022-09-27 18: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文璐 曹静)9月26日,共青团双牌县委先后在上梧江瑶族乡学校和明德小学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用法律武器为青春护航。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先是通过开展各类游戏帮助青少年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随后,根据青少年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引导和教育的特点,组织青年讲师以“什么是青春期”“我的身体界限”“我的身体我做主”等轻松话题逐步引入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日常生活的联系,并结合生活实例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告诉同学们性侵害、校园欺凌及暴力事件、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等对青少年造成的危害及恶劣影响,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影响,远离犯罪、健康成长。

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团县委工作人员也及时送上事前准备好的小礼物。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的能力。今后,共青团双牌县委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形式,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的引导,为建设平安双牌、法治双牌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璐 曹静

编辑:兰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