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盘家村:砍青筑屏障 扫障除隐患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晓霞 蒋青石 编辑:兰莉 2022-11-02 17: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韩晓霞 蒋青石)当前高温干旱天气持续,森林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为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近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盘家村组织党员干部、应急队伍成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砍青扫障活动,清理村、组路道路两旁、屋后、变压器下方的植被和杂草,全力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

活动现场,大家分成两组,一组使用打草机、砍山刀对道路旁杂草、房屋后植被等进行全面清理,另一组用三轮车运走杂草枯叶,干劲十足。村支部书记盘晓东说:“我们对全村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认清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认识到了党委、政府对火灾零容忍的坚定决心,还提高了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了村民自身责任感,构建了“群管群防”的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韩晓霞 蒋青石

编辑:兰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