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油茶染秋漫山香 硕果累累助增收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赵李明 编辑:陈文英 2022-11-03 15: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赵李明)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眼下,双牌县1.26万亩油茶陆续进入采摘期,当地农户们纷纷抢抓最佳时间采摘茶果,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麻江镇黄江源村大刘家云天油茶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枝繁叶茂,硕果压枝。20多名采果工人拿着蛇皮袋来回穿梭,娴熟地采摘油茶果基地负责人刘黎艳拿着手机不断变换角度拍摄着:“我们从11月初开始采摘,现已收获鲜果6万余斤。平日里,我会拍摄抖音视频发布出去,很多刷到视频的粉丝会联系订购,但多为老客户。我家油茶品质上佳,市场口碑好,不少人都是回头客。

今年油茶采摘处于干旱少雨时期,但基地处在一处山坳里面,每天夜晚都会起雾降温,基本能保持枝叶的湿润,再加上基地采取了抗旱措施,尽管产量略有减少,但依旧迎来了丰收。

油茶果采收期内基地用工需求大,周边乡镇的村民纷纷就近务工赚取收入,廖顺妹就是其中之一。“我就是本村人,现在每天6点上山采茶果,11点半下班。有顾家需要的,下午5点交了茶籽就能领了工钱回家,很方便。”

近年来,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加快,农业种植结构也在不断调整。麻江镇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油茶、药材、雪茄烟等实用作物种植,并引导成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模式,帮助当地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赵李明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03/12007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