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清水村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奎 王倩 编辑:陈文英 2022-11-03 17: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李奎 王倩)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守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近日,双牌县塘底乡清水村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村里组织召开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培训会,明确纪律和工作要求,强调要听从指挥,加强协调配合,参与队员要检查试用好防灭火器材,确保演练有序开展,达到预定目标。演练中,应急队成员们明确职责,携带装备站队集结,进行森林防灭火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体现了清水村干部和森林防灭火应急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合作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火场、第一时间组织疏散、第一时间投入扑救。

“村里的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共30人,我们将其分为5个组,每组6个人,分别对应不同的工作职责。”王文源告诉记者,连日来,清水村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森林防灭火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森林防火特护期“十条硬措施”,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同时,组建了一支30人的半专业扑火队伍,强化巡山巡查和火源管控,严格守好林区入口卡点,并组织利用洒水车对村公路两边进行洒水作业,真正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把森林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奎 王倩

编辑:陈文英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03/12008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