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伟在长沙市清水塘社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蒋翔 2022-11-03 20: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庆伟在长沙市清水塘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把社区基层党组织成坚强战斗堡垒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晶琎)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全省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11月3日,张庆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清水塘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水塘社区素有“红色发祥地”之称,毛泽东、杨开慧曾居住在这里从事早期革命活动,并成立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省级支部中共湖南支部。张庆伟与社区的基层代表互动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庆伟从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伟大变革的成就宣言、守正创新的理论宣言、指引未来的强国宣言、坚守初心的为民宣言、自我革命的党建宣言、踔厉奋发的奋斗宣言等七个方面,向大家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定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决心信心。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社区老党员、青年志愿者、居民群众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等,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关心的问题向张庆伟提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庆伟逐一回答基层代表关于“三个务必”“共同富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提问。他指出,社区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是连接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大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认真学习领会。希望大家在听党话、跟党走上“连成一条心”,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上“燃成一团火”,立足本职岗位和工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在与祖国共奋进中成就人生精彩;在共同富裕、共享发展上“拧成一根绳”,树牢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促富裕的理念,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在促进和谐、维护稳定上“汇成一股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张庆伟强调,全省各地社区要牢牢把握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贯彻执行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社区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11月3日,张庆伟在清水塘社区调研了解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域化党建、志愿者活动等情况。以上图片均由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座谈交流前,张庆伟来到清水塘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清水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调研了解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域化党建、志愿者活动等情况,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省领导吴桂英、谢卫江、杨浩东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蒋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