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青春村:森林灭火半专业队伍集中“学本领”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承钢 编辑:蒋翔 2022-11-03 20:57: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何承钢)近日,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组织辖区青春村森林灭火半专业队伍集中开展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队员的森林火灾扑救相关知识和实战技能。

图片1.png

森林防火.png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森林防灭火知识与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展开。理论培训阶段,重点就“森林火灾概述”“林火预测预报”“森林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等内容进行讲解;实践操作阶段,相关技术人员重点演示了风力灭火机、灭火球、油锯等防灭火工具的使用操作,半专业队员结合理论知识,现场学习如何正确操作灭火装备,确保人人明白、个个会用。

理论实操结束后,20名半专业队伍主动下到村组,对通组公路和林道两旁的杂草树枝进行砍青,并清理了防火带。

自进入森林防火特护期以来,青春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建了一支由村支两委和党员带头,辖区青壮年参与的20人森林灭火半专业队伍,按照“接火警10分钟集合,30分钟内赶到现场,50分钟内把火扑灭”的要求,强化日常训练和常态化演练,通过以训代练、以练筑防的方式,提升半专业队伍科学防火、安全扑火的业务能力,为确保半专业扑火队伍安全、快速、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有效落实“打早、打小、打了”的工作目标奠定基础,切实保障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承钢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2/11/03/12009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