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桐子坳有个孔雀园 快带孩子来打卡!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义 吴诗晴 编辑:兰莉 2020-04-17 17: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秦义 通讯员 吴诗晴)在双牌桐子坳景区爱杏花海边上,有一座精致的篱笆式建筑,3000余平方米的栖息区域内,散养着60余只爱娇的孔雀。天气晴好,悠闲踱步的孔雀徐徐开屏,优美的身姿与浑身散发出的慵懒范儿,让前来观赏的游人大赞美丽!

孔雀264_副本.png

孔雀,体态优美,丹口玄目,细劲隆胸。雄雀尾长三尺,光彩艳人、绚丽无比,自背至尾,有五色金翠闪闪发光的圆纹,相绕似铜钱,称之为眼圈,娉婷悦目,美不尽言。

孔雀164_副本.png

孔雀364本_副本.png

自古美好的事物总是会被人铭记。孔雀,作为美丽的观赏鸟,有着吉祥、善良、美丽、华贵的象征。在古代更是被称为“文禽”,是官阶、职位、权利的象征,代表着官运亨通、加官晋爵的美好祝愿;在佛教中,它是"凤凰"的化身,象征着神圣。

看完了美丽的孔雀,游人还能前往旁边的孔雀文化工艺品展示区域,深度感受孔雀文化。展示台上,分门别类罗列着各种孔雀羽毛工艺品,包括扇子、耳环、挂式、装饰品和羽毛装饰插画,让人大饱眼福;专门开辟地DIY基地,可以利用漂亮的孔雀羽毛,设计各种手工艺作品,可亲子协作,亦可单独创作。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义 吴诗晴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4/17/7081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