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游湘约】双牌全家洲村: 湿地公园迎客多 全域旅游风头劲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2020-05-06 17: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3五里牌镇全家洲村:湿地公园迎客多全域旅游风头劲 (1)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美女、帅哥们笑一个!”“茄子~”一群骑行客在葱荣绿丛间留下了一张欢欣雀跃的合照。原来这是双牌自行车协会组织多名成员前来双牌县五里牌镇全家洲湿地公园开展春游活动。他们将自行车一并随渡船过河,在绿草如茵、春意盎然的河心洲上尽情尝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春野骑行。

3五里牌镇全家洲村:湿地公园迎客多全域旅游风头劲 (1)_副本_副本.png

全家洲湿地公园位于湘江支流潇水河五里牌镇全家洲段河中心,由一个蝴蝶结形主岛和数十个大小洲子组成,陆地面积约300亩,长约500米,最宽处约100米(估)。该湿地公园地势平坦,森林覆盖率高,环境优良,是烧烤、野炊等大型团体、亲子活动的绝佳去处。

3五里牌镇全家洲村:湿地公园迎客多全域旅游风头劲 (5)_副本_副本.jpg

早从今年3月份开始,“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全家洲湿地公园陆续迎来游客。彼时春光正好,紫云英和各类野花竞相绽放,灿然的原野,繁华点点,绵延了上百亩,微风拂过,花香阵阵,让万物都笼上了春的气息,令游人流连忘返。

ziyunying_副本.jpg

“这是村里面去年购买花籽并组织人员撒在洲子上面的,经过一个冬天的孕育和生长,终于在这个春天开出美丽的花海。”说起美丽的紫云英,全家洲村主任邓四超这样谈道。

得益于游客“自来水式”的主动推介,全家洲湿地公园的知名度逐渐提升。湿地公园所在的全家洲村正是看中这点,充分利用这一优异的生态自然资源,从科学规划、充分保护、提升效益、体现特色等角度规划起来,打造田园风情体验、村庄旅游项目,带动全村发展。

全家洲村地理位置优越,介于零陵区与双牌县之间,离两地城区距离不过15公里,207国道穿村而过,驾车前往只需15分钟左右,交通极为便利。此外,该村村域面积宽广,池塘水库、河岸沙洲、山林草甸、平原丘陵等各种地理形态丰富,且土地肥沃,水草肥美。多处古迹旧址、水井民居镶嵌其间,自然风景壮阔优美,人文气息浓厚丰富,相互交融起来,充满韵味的原生态风情,发展潜力巨大。

三角梅 (5)_副本.jpg

目前,全家洲村已经通过引进劳务公司,组织本村群众成立专门的清洁队伍,予以专业指导和规范化管理,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能;村里还自行购买上千棵三角梅种植在全村各处,打磨村庄品味,加速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吴孙剑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06/7171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