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龚明建起了自己的养鸭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海欧 编辑:蒋翔 2020-05-07 10: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陈海欧)春江水暖鸭先知,最近这段时间,双牌县麻江镇横江源村村民龚明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帮助下,他顺利办起了自己的鸭场,首批2000只鸭仔长势良好,龚明脸上笑开了花。

脱贫攻坚 鸭子1H.jpg

一大早,龚明和往常一样来到鸭场给鸭子喂食,看着一只只健康成长的鸭子,他心里很高兴。今年4月,龚明建起了自己的养鸭场,第一批购买的2000多只鸭苗存活率超过95%,2个月后,这批鸭仔就可以出售,如果市场行情好,这批鸭仔可以为他赚得到一两万元。

脱贫攻坚 鸭子H.jpg

别看龚明现在喜笑颜开,一个月前,他还是另一副模样。30多岁的龚明是一名已脱贫贫困户,之前一直以在邻乡帮助别人养鸭为生。今年,受疫情影响,鸭子销路不好,他也一直不能出去务工,长期耽误下去,龚明极有可能返贫。

针对龚明本身自带养鸭技术,横江源水质好适合养鸭的特点,双牌县麻江镇横江源村扶贫队长盘康英建议龚明发展自己的养鸭产业。 对于盘康英的建议,龚明却不以为然。他给盘康英算了一笔账,筹建一个鸭场,前期投入起码五万元,自己一没有资金二没有销路,建鸭场谈何容易。

为了解决前期资金问题,盘康英与龚明精打细算,“开源节流”,由村干部出面组织村里的精干劳力一起搭建。龚明手中为数不多的积蓄用来购物钢架、鸭仔和饮水装置,不到半月,鸭场顺利开张。

脱贫攻坚 鸭子2H.jpg

为了让龚明放心大胆地养鸭,盘康英通过朋友辗转联系到邵阳、衡阳的几家熟食厂,拓展销路,实行订单养殖,降低销售风险。销路问题得到解决,对于未来,龚明浑身都是劲儿。

他说:“很愉快,每天都很愉快!对生活有信心,对养鸭子同样十分有信心。等这批鸭仔销出去,我得更仔细地打算好,争取做大做强。”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海欧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07/7172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