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四力”提升“内力”——彰显新时代宣传干部新风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袁程 编辑:唐雯 2020-05-27 10: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这既是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更为宣传思想战线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作为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既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要对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着眼在增强“四力”提升“内力”上下功夫,更好地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深入一线,切实增强脚力。一要主动担当起责任,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一线,深入人民群众家中,以讲实话、说短话,讲土话、说方言的方法让理论宣讲接地气,让政策宣传入脑入心。二要广泛传播先进文化。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传播积极健康的思想文化,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三要深入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湖南好人”等活动,多宣传群众身边典型,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拨云见月”,切实增强眼力。这就要求宣传思想工作者增强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舆情的观察、判断、辨别的能力。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无限大的舞台等待着宣传思想干部去展示才华,带着青春的底色去奋斗,但是前路绚烂,难免会“乱花渐欲迷人眼”。作为宣传思想干部,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在错误言论面前、在困难问题面前,善于辨析,敢于亮剑。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融入宣传宣讲、文明创建、主题宣传和文化服务工作中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风向标”,朝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大日常信息发布力度,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舆情的舆论监控和舆论引导。

勤于思考,切实修炼脑力。新时代宣传思想干部,就是要争当善于思考、勇于求索,做独立思考的思想者,用深邃的思想吸引人、感染人、影响人。思想是宣传思想工作的灵魂,脑力是宣传思想干部的核心竞争力。修炼脑力,首先要加强学习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运用好“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理论学习教育平台,坚持把党员学习培训和考核评优有机结合,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走心。其次是思考,在思考中增强脑力,“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凡是多想想“为什么”,多思考“怎么办”;再者是自省,在自省中增强脑力,要学习先进典型之长处,补自身之不足,认真谋划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创优开展。

多写多练,切实提升笔力。笔,是宣传思想干部的武器,惟有不断打磨,笔尖才能锋刃。作为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要勇于尝试、勤加练习、握紧“笔杆”、锤炼“笔力”,要勤于写作,甘坐“冷板凳”,多写多练,下苦功下硬功,通过不断增强笔力,运用群众语言和真情实感打动群众、感染群众,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加接“地气”、聚“人气”,以清新之文风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积极引导全社会弘扬新风正气。练就“笔尖”之功,用真情实感和鲜活事例来吸引人、感染人,用好事例说服人、用正能量鼓舞人,这样才能写出真正“走心”的好文章,才能从根本上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大政方针,使各项决策部署更好落地生根。

增强“四力”之路,任重而道远。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袁程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5/27/7293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