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潇水湾村白莲早绽 体验式农旅再添一景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吴孙剑 编辑:徐杨柳 2020-06-09 11: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近日,趁着气候湿热,双牌五里牌镇潇水湾村白莲合作社的荷花悄然绽放,次第盛开,红白莲花在浑圆的荷绿丛中随风摇曳,晶莹剔透的雨珠点缀其上,在阳光中的照映中若隐若现,为乡村宁静的夏日增添了一道美好的风景。

2五里牌镇:莲花初夏竞相开 里外实惠两相宜 (4)_副本.jpg

据了解,潇水湾村的白莲基地约有200余亩,主要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合作社带动和政府的鼓励下,带动40户贫困户和群众发展莲子产业。由于引进了新品种,采用了更加科学有效的培育技巧,所以让花期较普通莲花大为提前。

潇水湾村通过运营白莲基地,既发展了特色蔬果和水产养殖产业,也依托扶贫优惠政策为多名贫困户增收致富,让莲藕经济惠及更多贫困户和群众,还丰富了乡村旅游观赏景点,美化了乡村环境,让田野风光更加浓郁,带动了农村振兴建设。

五里牌镇党委、政府以推进康养小镇为契机,深挖特色产业,盘活闲置土地、拓宽增收路子,提升集体收入,坚持为潇水湾村白莲基地保驾护航,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并大力宣传,延伸农业产业链,打造一批集采摘、休闲、垂钓于一体的体验式农旅景点和生态农业庄园。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吴孙剑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09/7323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