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打鼓坪乡:为村民办好事 为村里干实事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唐斐 编辑:徐杨柳 2020-06-11 11: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唐斐)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牌打鼓坪乡驻村干部及工作队通过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拥护,让干部与群众共话变化、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纽带,让文明新风吹拂美丽乡村。

微信图片_20200528155221_副本.jpg

驻村干部变身促销员 线上“带货”找销路

今年年初疫情影响,许多餐饮店歇业,加之道路通行不便,批发商和车辆无法前来,造成合作社里的鹌鹑蛋积压,饲料供应也出现了困难。河源村工作队了解清楚情况后,借助网络快速将求助讯息发布出去,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养殖户“牵线搭台”打通销路,做到防疫工作和市场拓展同步推进。当天傍晚,万只鹌鹑蛋滞销求助消息在双牌市民的微信群、QQ、朋友圈广为传播,不少人看到讯息后,立即通过在线上下好了订单,纷纷表示为养殖户滞销出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流动“便民服务中心”

“队长,我的养老金从2019年3月份就停发了,我马上要去外地,请你们帮我查查原因。”双牌县打鼓坪村村民李荣社电话向驻村工作队队长反映道。李荣社常年外出务工,本人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2019年度未进行养老金认证,从而导致了养老金的延迟发放。驻打鼓坪村工作队在了解详情后立即上门来,利用智慧人社APP给老人做了认证,并告知下个月将补发养老金。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为及时解决群众办事所需所急,尽量让群众少出门,减少人员流动,推行利用防控宣传开展流动便民服务,推出了预约办理、干部代办、干部上门等便民措施,并将注意事项张贴在各村委会,发布在各村民声微信群里,告知在入户宣传过程中,确保户户知晓政策。截至目前,已为群众代办、上门办理业务服务50余次。

工作队变身“修理工” 做群众“贴心人”

立夏过后,天气越来越热,电风扇、电冰箱等许多纳凉制冷家用电器相继投入使用,这些家用电器经过去年一年的使用后,有的需要检修保养,有的已出现故障,无法正常工作。家住在单江村的唐得昌老人因老冰箱“罢工”问题犯了愁,家中年轻人大多外出务工去了,留在家中的老的老、小的小,不能前往集市上修理家电而发了愁的家庭还不少。这些小细节都被走访中单江村工作队细心地发现了,便为村民建立了一本维修台账。隔天,工作队就会提着工具箱上门服务,维修服务结束后,还会留下一张卡片,上面标明着工作队队员的电话,并告诉老人,以后需要帮助尽管打卡片上的电话找他。

今年双牌打鼓坪乡各驻村工作队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点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加强了与村民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及时了解民意,将件件暖心事办到百姓的心坎里。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 唐斐

编辑:徐杨柳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0/06/11/7359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