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现场|泷泊镇良村:扫尘迎新春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2021-02-08 11: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江南好)双牌县泷泊镇良村有句俗语:二六扫煤炉,二七杀阉鸡,二八打糍粑。在腊月二十六这一天,将家里的灰尘全都清扫出去。

清早,村民文治政家中热闹非凡,儿女们纷纷回到家中拆洗被褥窗帘,洒扫房间庭院,掸拂尘垢蛛网,洋溢着欢欢喜喜搞卫生、干干净净迎春节的气氛。

“煤”与“霉”谐音,新春扫煤炉有除“霉”布新的含义,其用意是把一切“霉运”“晦气”统统扫出门,这一习俗寄托了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南好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08/8987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