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建坤调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发扬“三牛”精神抓好“三农”工作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唐雯 2021-02-20 15: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盘春红 陈虹)2月19日上午,双牌县委农业农村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建坤强调,要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紧做实农业农村工作,发扬“三牛”精神,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跃斌主持会议。

张建坤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构建形成党委主导、政府主抓、部门主推、干部主攻的工作格局,确保实现粮食生产“增面积、稳产量、保质量”的目标任务。要尽快落实粮食生产计划面积,做足春耕备耕准备,抓好早稻集中育秧和农机服务,加强种粮激励和抛荒治理,强化工作调度与督查考核,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张建坤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不断增强新时代“三农”工作本领,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力争出经验、有亮点、树典型。要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继续实施以农村“厕所革命”、“空心房”整治、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和美丽乡村创建为重点的“一革命六行动”,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张建坤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防控,制定应对有效的防控措施,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要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

张建坤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狠抓复工复产、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细落实应急准备措施,强化应急处突意识、水平和能力。

会上,张跃斌还传达了全省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就统筹抓好当前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2/20/9008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