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 | 双牌县检察院:狠抓“三个规定”落实 筑牢司法公正“防火墙”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建伟 编辑:陈瑶 2021-04-27 12: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伟)双牌县检察院结合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具体工作部署,把“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填报不规范问题作为整治顽瘴痼疾重要内容,认真查找问题,集中开展整治,督促全体检察人员把填报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干警在填报重大事项_副本_副本.jpg

抓教育,强认识。把“三个规定”纳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干警自学、集中学习、讨论促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三个规定”的学习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通报,以案说法、以案示警,强化检察人员红线底线意识,推动养成“逢问必录”的自觉习惯。

抓少数,带多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院党组认真履行“三个规定”主体责任,“一把手”在警示教育大会上重点强调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并带头按时填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不断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身作则带动普通干警抓实抓细“三个规定”填报工作;组织开展谈心谈话,阐明记录填报制度规定,引导检察人员深刻认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保护自身的重要举措,消除思想顾虑,如实填报补报。

开展集中学习_副本_副本.jpg

抓督导,促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定期通报、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对发现的填报内容不全面、不如实、不规范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并进行通报。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闭卷测试,检验干警对“三个规定”的学习情况,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引导干警真正把规定和办法的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检察人员披上一身防腐蚀、防围猎的“铠甲”。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建伟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4/25/9232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