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 | 双牌县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建伟 编辑:唐雯 2021-05-19 17:2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检察院 警示教育3_副本_副本.jpg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伟)5月18日,双牌县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该院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涉事干警的处理情况,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再一次告诫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进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全院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贾小刚案警示录》。该片以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严重违法违纪案例为题材,通过访谈办案人员、当事人的现身说法的形式描述贾小刚一步步堕入深渊的过程,教育引导全体干警以反面典型为戒,筑牢政治忠诚之魂,时刻警醒并绷紧廉洁从检之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将警示教育融入到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当中,形成强有力震慑,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案为镜,深刻领悟反思。全院干警要充分认清形势,以案示警,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机会,坚决摒弃当看客、做听众的心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努力在“未病”之前果断止损,严防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要统筹发力,强化组织查处。整顿办要统筹部署学习教育,在全面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专班要强化协作配合,加大线索收集和核查力度,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沟通联系,持续做深做细“七查”工作,彻底整治“六大顽瘴痼疾”;要严明纪律,保持高压态势。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履行“一岗双责”,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强化不敢腐的有力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建伟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19/9353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