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远跟党走•唱支红歌给党听|第三期:双牌一中《走向复兴》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蒋宏文 编辑:蒋翔 2021-05-29 15: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领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热爱祖国、建功新时代,双牌县开展“永远跟党走•唱支红歌给党听”校园唱红歌活动,这是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向日葵工程”、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的一次创新探索。

一首红歌代表一个时代,一首红歌承载一段记忆,一首红歌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广大师生通过歌声深情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参加首批展播的学校有11所学校,从5月10日起,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双牌县教育局、共青团双牌县委联合各校园每期推出一首红歌,敬请期待。

今天推出第三期,请听双牌一中师生热情高歌《走向复兴》。

党史启红船,百年着鸿章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

星星之火点亮神州大地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大江南北

党的十八大以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进入新时代翻开新篇章

一段歌词

讲述一段峥嵘岁月

一首红歌

唱响一段历史豪情

不忘伟人路

不改来时心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

我们在党的领导下

斗志昂扬,勇毅前行

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

绽放绚丽之花

走向复兴创造辉煌

双牌县第一中学简介

双牌县第一中学创办于1956年,是双牌县历史最悠久的一所中学。校园占地面积91亩,校舍建筑面积25958平方米。学校现有4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341人,在职教职工163人。

学校秉承“育全面发展学生、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突出以德建校、改革活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品牌立校的办学特色,致力打造办学思想现代化、管理水平科学化、师资队伍优良化、教学设施标准化、教学质量优质化、办学模式特色化的市级名牌学校。学校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省“安全文明校园”、省教师培训优秀基地、省禁毒教育先进单位、省环保教育先进单位、省综治先进集体、省校务公开先进单位、市文明单位、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每年均获县教育督导一等奖、县教学质量一等奖。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蒋宏文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5/31/9419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