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远跟党走•唱支红歌给党听|第八期:双牌蔡里口小学《在灿烂的阳光下》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李松福 编辑:蒋翔 2021-06-26 22:1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领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热爱祖国、建功新时代,双牌县开展“永远跟党走•唱支红歌给党听”校园唱红歌活动,这是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向日葵工程”、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的一次创新探索。

中国.png

一首红歌代表一个时代,一首红歌承载一段记忆,一首红歌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科书。广大师生通过歌声深情缅怀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参加首批展播的学校有11所学校,从5月10日起,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双牌县教育局、共青团双牌县委联合各校园每期推出一首红歌,敬请期待。

今天推出第八期,请听双牌县蔡里口小学师生深情歌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一叶扁舟

承载了一个民族崛起的重担

一簇星火

点燃了一把民族复兴的火炬

昨夜 凄风苦雨

华夏历史的衣裙中

裹缠着多少辛酸与屈辱

今天 阳光灿烂

九百六十万中华版图上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我们在歌声里徜徉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感受信仰的力量

在灿烂的阳光下

沐浴在时代春风里

亿万中华儿女

跟着共产党 建设大中国

【双牌县蔡里口小学简介】

双牌县蔡里口小学位于双牌县最西部,与湘桂两省三县交界。学校占地面积9179平方米,建筑面积4320平方米。现有一至六年级6个教学班和大、小两个幼儿班,学生115人,教职员工19人,是一座小规模边远山区寄宿制小学。

学校秉承“坚毅有节,虚怀若竹”校训,“以素养为宗、为未来而教,以人格为旨、为幸福而学”为办学宗旨,追求办学水平“个性化”,校园文化“特色化”,弘扬国学和优秀的传统文化,将“书画”和“竹文化”融入课程,以“书画”彰品牌,以“竹文化”立特色,学校“馨竹文化”获湖南省美育创新成果一等奖,“千人千字文”竹简书法入展“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先后有19名学生在书法、美术和作文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奖,6名学生登上了北京的领奖台,涌现出了“中国好校长”李松福、“永州市最可爱乡村教师”“湖南好人”杨峦凤等先进个人,在双牌县办学水平综合督导评估中连续六年获“一等奖”。学校先后荣获“永州市文明校园”“湖南民族民间艺术传承示范学校”“湖南省身边的好学校”“全国师德师风建设优秀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李松福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26/9591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