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双牌:校园接力“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产生热烈反响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编辑:蒋翔 2021-06-30 17: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引领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热爱祖国、建功新时代,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双牌县教育局、共青团双牌县委联合校园开展“永远跟党走•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展播活动,在校园掀起了一股唱红歌、学党史的热潮。演唱的红歌经双牌电视台、双牌发布、双牌新闻网、美好双牌和双牌教育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发布推出,形成了传播矩阵效应,产生了热烈反响。

参与首批展播的10所学校15200余名师生参与演唱。5月10日,双牌二中率先以一首《不忘初心》拉开了“永远跟党走•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序幕。接着双牌一小、双牌一中、双牌三小、湘一阳明学校、县职业技术学校、明德小学、蔡里口小学、县第二幼儿园、紫京学校一一献唱,从高中、初中到小学、幼儿园,从双牌县城学校到乡镇农村学校,师生接力“唱支红歌儿给党听”。

校园1_副本_副本.png

校园2_副本_副本.png

在歌曲演绎过程中,各学校结合自身校园文化特色,融合运用朗诵、舞蹈、团体操及校园教育教学活动展示等多种表现方式,诠释歌曲主题,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双牌教育发生的巨大变化,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为党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与此同时,各校还将唱红歌活动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延伸拓展为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一次感悟红色精神的“公开课”,一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

本次活动是双牌县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向日葵工程”、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的一次创新探索。师生们通过歌盛世、颂党恩,感受美好生活中道不尽的幸福、新时代里说不完的美好,表达了永远跟党走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接下来的第二批唱红歌活动,将以班级为单位接力传唱。此次拉歌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覆盖全县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盘海军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6/30/9609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