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双牌实践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建坤 编辑:蒋翔 2021-07-09 18:4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为鲜活现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双牌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上下团结进取,砥砺拼搏,真抓实干,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三次荣获全省优秀,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满意答卷。但凡过往,皆为序章;未来可期,谱绘新篇。要乘着双牌大地涌动的滚滚热潮,全身心投入到巩固和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双牌的伟大实践中去。

要突出守正笃实,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从中明方向、找思路、学方法,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在 “十四五”开局之际,双牌立足新的起点,按照“三高四新”战略指引,坚持筚路蓝缕不懈怠,一茬接着一茬干,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和丰富发展思路,提出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碳汇经济先行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湘南地区林工产业基地”的工作目标,推出旅游开发、工业增效、城镇提质、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环境优化“六大行动”具体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夯实了双牌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强化产业支撑,致力优化升级提质。双牌始终把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作为中心工作紧抓不放,大力实施“135工程”“园区强基工程”,积极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立足生态、林业、旅游等资源优势,努力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农林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初步构建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尤其在旅游开发上加力加速,从实际出发确立了“一城一带两圈”全域旅游新格局,积极推动旅游发展由阳明山旅游圈一枝独秀向县城核心区、潇水旅游带多点开花转变,以阳明山、桐子坳打捆创5A景区,花千谷创4A景区,云台山创3A景区等创建工作为抓手,加快阳明山、桐子坳、花千谷等景区提质和云台山、麻江天坑等资源开发,今年借助成功举办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有利契机,启动了阳明山药王谷、河东开发区和花千谷景区温泉等旅游项目,致力于将故事讲起来、文艺演起来、餐饮做起来,让产品卖起来、游客留下来,全县旅游开发正渐入佳境,入选“2020年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县”“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近期被评为“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

要践行为民宗旨,走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扎实办好各类民生实事,水电路讯实现村村通畅,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到位,建设公租房4500余套,新增学位8200多个,标准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全覆盖,被纳入国家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标准化试点县,脱贫攻坚工作连续四年荣获全省先进。特别是针对民生领域的一些短板弱项,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去年下半年以来,争取到了5所市直优质学校结对帮扶双牌4所学校,建成了人民群众长久期盼的优质学校紫京学校;推进了50个老旧小区改造等系列民生项目,结合县城夜间经济发展,在永水河沿线免费为困难群众提供200个摊位;开展了空心房“清零”百日攻坚行动,88个村跻身省级绿色村庄;创新推行 “三红三心” 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全面增强。

要创优发展环境,打造和谐和美环境品牌。近期,双牌完善出台了《双牌县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创新推出服务企业的“VIP一卡通”政策,积极落实“全程代办”制,打造了“母亲式”服务升级版,努力让营商环境成为双牌最动人的品牌。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引进设立村镇银行,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改革,探索实施农村“三用三新(用人、用钱、用地;新乡贤、新举措、新农村)”改革试点,有力激发了乡村发展活力。积极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出实招硬招,强力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干部队伍突出作风问题等系列整治活动,特别是创新机制从根源上破解招投标领域存在的问题弊端。同时,系统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双牌获评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连续13年保持全省平安县荣誉,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更加优越。

(作者 张建坤 系双牌县委书记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建坤

编辑:蒋翔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7/09/9645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