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红福田村:为水架“桥”抗旱保收成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孙剑 编辑:陈瑶 2021-07-30 20: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吴孙剑)由于近期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双牌县五里牌镇红福田村8、9、10、11等村民小组近200亩即将成熟的水稻遭遇旱情,而原本救急的螺丝岩水库也因干涸无法灌溉。

面对困难,镇、村集思广益,决定抽取向阳河水来抗旱。方案制定后,村“两委”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在水利等部门的协助下,顶着火辣的日头连续奋战几天,用薄膜、沙袋、圆木等材料,在两处原本不相连的渠道间修建了一座一百五十余米的“桥”,成功将“救命”水从海拔较低的渠道运送到海拔较高的渠道系统,成功缓解旱情。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孙剑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7/30/9722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