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强化市场监管 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平 编辑:兰莉 2021-08-04 17: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 柏艳平)眼下已是三伏天,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让人不禁感叹不“伏”不行。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墙,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顶着烈日,来回穿梭在县城内的各大餐饮店、药店,不厌其烦地重申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性。

“放心!登了、测了、也打了!”在平阳路的一家常菜馆,看到执法人员前来,老板娘麻溜的捧着几本登记整齐的台账从容地应对着。

“那就好!做好疫情防控既是保护他人,也是保护自己。”看到各经营主体按要求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执法人员很欣慰。之所以欣慰,是因为长期以来的工作开展有了成效,各经营主体不再因为变化的疫情形势而自乱阵脚,也不会因为各自为政而毫无章法。

为了筑牢疫情防控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践行“学史力行”为民办实事的初衷,完成从“要我监管”变为“我要监管”的转变,前后召开三次调度会,不断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创新监管手段,抓实抓细,对防控工作进行分组、分人员、分路段,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责任到人。执法过程中,通过上门督导落实、宣讲疫情变化、开展心理疏导等方式,一方面提高餐饮店、药店的防控效率,增强防控意识;另一方面有效疏导各经营业主的焦虑心理,帮助其科学防疫、安心经营,让各位经营业主真真切切感受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认真负责、贴心服务。

目前,全县43家药店、400余家餐饮店均建立了从业人员体温登记台账、进店人员体温登记台账、未接种疫苗人员登记台账。对于销售的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各药店均按要求及时录入了“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保持一米线距离,每天进行消毒杀菌通风,发现行程码出现红码或黄码及时向社区报告,已经成为各餐饮店的常规防控措施。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柏艳平

编辑:兰莉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8/04/9743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