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专项督查 狠抓校园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盘海军 编辑:陈瑶 2021-08-06 20: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45363_副本_副本.png

本网讯(通讯员 盘海军)为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督促学校落实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8月6日,双牌县教育局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人员分为5个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全覆盖督查。在疫情防控方面,重点督查是否落实“封闭式”管理,是否24小时值班值守,进入校园人员是否测量体温、查验电子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外来人员实名登记等台账,15—17周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台账,询问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防疫措施落实和工作效果;在防溺水方面,重点督查上级文件是否打印存档,会议记录或微信工作群是否落实传达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防溺水工作应急预案、实施方案、应急救援队落实情况,防溺水教育“六个一”措施落实情况,对重点学生的家访情况记录、图片,教师参与巡河巡库安排表及巡查台账等。

虽是暑假期间,各学校对“两防”工作高度重视,对上级指令反应迅速,落实到位。督查发现:各学校均已经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学校行政和保安双岗值守,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情况,迅速排查建立了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疫苗接种、近期外出去向等信息台账,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向师生和家长迅速传达防疫情防溺水有关要求,各类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一切校内校外线下教学、培训活动,防溺水工作常态化开展。督查组按照边督查、边整改的原则,发现问题当场指出,责令相关学校立即整改;要求各学校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形势,强化假期师生跟踪管理,加快做好教职员工及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坚持不懈做好防溺水工作。

下阶段,县教育局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防溺水督查,通过多形式、多层面、多频次督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保障网和防溺水工作安全网,确保师生安全。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 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盘海军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08/06/9752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