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组织部长讲党课 聚焦干部队伍执行力提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虹 编辑:唐雯 2021-10-11 11: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1084820_副本.jpg

本网讯 (通讯员 杨虹)10月9日,双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首文受邀以《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双牌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为题,从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的重要意义、我县干部队伍执行力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如何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用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为2021年科级干部、公务员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授课中,陈首文指出,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是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有力推动,是对“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发扬,是促进干部成长成才的有效路径。

当前,双牌干部队伍执行力中存在着阳奉阴违、拒绝执行,空喊口号、“打折”执行,被动应付、消极执行,履职不严、盲目执行等四个方面主要问题。就如何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陈首文强调,要增强执行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正确认识自我、强化岗位意识、提升执行理念;要提高执行能力,做到学理论强定力、学知识长才干、学方法增技能、学规矩知敬畏;要把握执行重点,乡镇干部要立足实际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县直机关干部要创新思路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增强执行斗志,勇于担当作为、充满奋斗激情、善于创新求变;要强化执行保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示良多,在今后工作中要在提升执行力上下功夫,将“执行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双牌贡献力量。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虹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0/11/10277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