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230线全药冲大桥正式开始封闭施工 为期4个月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文英 编辑:陈瑶 2021-12-06 17: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文英)从12月6日起,S230线全药冲大桥正式进入交通管制状态,双牌县组织对该桥进行封闭施工,为期4个月。

早上7点,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路政和交警部门已经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在阳明山高速路口设立执勤点,劝返过往车辆,并制作了20块标志提示牌沿路摆放。公路部门的施工人员、设备已在陆续进场。

全药冲大桥位于S230线永连公路茶林镇境内(桩号K26+841),桥梁全长116.07延米,为下承式空腹钢筋混凝土箱形拱桥,主拱圈由8片拱箱组成,主拱两侧腹拱为钢筋砼圆弧拱,跨越高30米的山脊深沟,2002年建成通车,距今已有20年。该桥位于大山路段,路面坡度大且长,由于大吨位车辆和交通流量的增大,且设计标准与现在的运行设计标准不符合,导致桥梁病害逐渐叠加。

据湖南致力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专业检测评定,该桥1#、8#腹拱圈两侧拱脚受损、滑移,混凝土损坏,立墙盖梁两侧混凝土损坏、开裂、剥落。目前为综合4类危桥,特殊构件和主要构件达到5类的危桥标准。

双牌县公路养护中心副主任、S230茶林全药冲大桥施工项目负责人蒋再明介绍说:“为了保障施工安全,早在11月6日起便有序地对过往载重货车等车辆进行交通分流,同时通过省、市、县各级媒体宣传,百度、高德地图等APP进行大数据推送,路面宣传引导等方式,将桥梁封闭施工的消息广而告之。”

交警提醒,从广东、宁远北上途经双牌县茶林镇方向的车辆需在宁远县清水桥或双牌茶林镇阳明山路口上二广高速绕行;衡阳、邵阳、永州南下广东途径双牌县茶林镇方向的车辆则在永州东上二广高速,绕开该施工路段。

“眼下临近年关,群众出行频繁。我们在实地勘察的基础上,计划新挖一条400米的‘小便道’,用于沿途群众赶集、走亲访友、就学就医等。”蒋再明介绍道。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文英

编辑:陈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6/105008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