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麻江镇深入学校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紫苑 邓雅芳 编辑:唐雯 2021-12-08 11: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秦紫苑 邓雅芳)近日,双牌县麻江镇综治办与镇派出所在麻江镇学校联合开展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校园防暴恐应急处置处突能力。

bf052da68a3b924d4a439e8d1bf0e69.jpg

演练模拟学校课间休息时间,一名“歹徒”冒充学生家长进入学校,在校门口登记时,突然拿出隐藏的“凶器”强行闯入校园,校门口保安发现持刀人员立即阻拦。学校护校队成员听到报警铃声后迅速到位,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与此同时,教师们立即组织正在户外活动的学生有序撤离到教室,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并安抚学生情绪。护校队成员用钢叉、警棍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并将“歹徒”制服。确认现场安全后,广播通知全校师生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活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及保安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校内应变能力,为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审:兰莉  三审:周凌文】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秦紫苑 邓雅芳

编辑:唐雯

本文链接:https://www.spxrmt.com/content/2021/12/08/10536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双牌新闻网首页